幽灵王爵

双子座,ENFJ,喜欢哈利波特,喜欢漫威,混欧美,学生党,不定期更新(大概)

[斯莉]霍格沃茨教授单身诅咒

主斯莉,微德哈、犬鹿、卢唐。主要走剧情,CP感不是很强,注意避雷。阅读愉快


在我六岁生日的那一天,爸爸宣布了他要去霍格沃茨应聘魔药教授的消息。


“哈利明年就要上学了,我觉得有必要近距离地盯住他,”爸爸阴沉地看了一眼缩在一边的哥哥,“这几年发明改良各种魔药,也有了一些积蓄,我决定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哈利小心翼翼地点头,妈妈对爸爸的决定给予了一如既往的支持,但是我提出了疑问:“可是爸爸,目前霍格沃茨魔药学和黑魔法防御教旨都是空缺的。您想申请哪一个?”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发,温柔地笑了笑,与刚才盯着哈利的表情完全不同。“魔药,亲爱的艾琳。卢平准备去应聘黑魔法防御术。”


“莱姆斯也要去霍格沃茨职教?那真是太棒了!”我特别喜欢这位永远那么温柔的叔叔,他和詹姆、小天狼星有时会来我们家做客。爸爸和他们称不上朋友,但彼此还算相处友好,妈妈与他们关系一直很好。


“是的,非常不容易,多亏邓布利多这么多年的努力,部里终于修改了法律。”妈妈身为傲罗当然会知道这些事。


“你们今天讨论这些干嘛?”哈利大声问,“今天是艾琳的生日,我们不应该吃蛋糕吗?”


“也是。”爸爸点点头,一挥魔杖,餐具便自动开始切起了生日蛋糕。“生日快乐,艾琳。莉莉辛苦了。”说完,他轻轻地吻了吻妈妈的嘴唇,妈妈抓住爸爸的袍子领口,加深了这个吻,我和哈利对视一眼,默契地埋头吃蛋糕。


当天晚上我坐在床上读爸爸给我的生日礼物:《霍格沃茨神秘故事集》。其中的密室,诅咒宝库都很有趣,但有一章尤为有趣。是关于霍格沃茨教授单身诅咒的。书上说,几百年前有位叫罗伯尔•帕斯的天文学教授,在他妻子在霍格沃茨意外身亡后他下了诅咒:所有霍格沃茨的教授都会保持单身。我合上书,心想爸爸已经结婚了啊,这是什么诅咒?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对诅咒的困惑和对爸爸的担心一直在我脑中回荡。


第二天我醒来后觉得担心也没有用,我可以找人问问。


我找的第一个人是哈利,午饭后我敲开了他房间的门:“哈利,你听说过霍格沃茨教授单身诅咒吗?”


哈利背对着我自言自语:“希望你一切安好。爱你的,哈利。”我翻了个白眼,他肯定又在给德拉科•马尔福回信。“好了!”哈利突然出声,“你刚说啥来着,艾琳?”


我再次翻了个白眼:“我问你有没有听过霍格沃茨教授单身诅咒?不过你似乎忙着回信。”


“嗯,对,我在回德拉科的信。”哈利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没有听过这号诅咒,不过要不要我写信去问问德拉科?”


“千万别……”我内心哀嚎着退出了房间。


接下来我问的人是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


趁他们来我们家拜访时,我向他们提出了关于这个诅咒的问题,两人的表情既困惑又兴奋。


“听到了吗?叉子,霍格沃茨竟然有我们还不知道的事!”


“那还真是令人意外呢,小艾琳,这个秘密交给你了。”


看到这两人一模一样的坏笑,我再次明白了他们当年被评为霍格沃茨最佳情侣的原因。


想事情归想事情,我得回应他们的问题:“我不是想探索霍格沃茨机密什么的,我只是单纯担心爸爸。”


“哦,别这样,小艾琳,我们都替你准备好了。”詹姆冲我眨眨眼睛,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羊皮纸递给我。


“活点地图?”我难以置信,“这种东西你们不给哈利吗?或者留给你们的孩子?我听说爸爸给了你们生子魔药。”


“但就算我们能有孩子,等他上学时,你不都毕业了吗?至于哈利,如果他少花点时间和德拉科•马尔福呆在一起,他还是可能成为掠夺者的。”小天狼星哈哈大笑,“拿去吧,你需要它。”


最终我还是收下了活点地图。一个月过去了,9月1日我们家在学校门口为爸爸送行,其实是哈利和妈妈给我和爸爸送行:妈妈要去上班,哈利白天借住在德拉科家,我更愿意陪爸爸去霍格沃茨。我握紧了口袋中的活点地图,看着爸爸妈妈的深情告别。


“不用担心我,西弗,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艾琳,每天晚上我们就可以见面了。”


爸爸把妈妈拉近吻她:“莉莉,我当然能照顾好自己和艾琳,至于哈利,你最好乖乖听话。”


哈利连忙点头:“好的爸爸。”


到了霍格沃茨后,我发现自己似乎一直把问题想的太严重了,霍格沃茨是一个温暖和安全的地方。因为我的年龄和特殊身份,大家都很照顾我,我甚至和几位学姐成为了朋友,一切都不会有事的,对吗?


直到我遇到了尼法朵拉•唐克斯学姐。


唐克斯目前在上七年级,她是小天狼星的外甥女,我们以前就见过。得知我白天会在学校后,她异常兴奋,拉着我说东说西。这天她告诉了我一个秘密。


“艾琳,我跟你说,你不要告诉别人。那个和你爸爸一起进来的卢平教授,我想我喜欢上他了!”


好吧,可以说既在我的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但我的脑中突然闪过一个东西:诅咒!霍格沃茨教授单身诅咒!


“但是唐克斯,你有听过霍格沃茨教授单身诅咒吗?”


“没有哦,不过听起来——”她停顿了几秒,突然语气上扬,“太令人兴奋了,我一定要做第一个挑战诅咒的的人!”


我目瞪口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但是我爸爸已经打破了这个诅咒,我有点担心……”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艾琳,你要相信,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唐克斯冲我眨眨眼睛,跑开了。


我站在原地,思考着。是啊,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爸爸当年就是因为对妈妈的爱,才选择站在凤凰社一边,和其他成员一起配合,毁灭了所有叫做“魂器”的东西,杀死了一个叫做“伏地魔”的秃子——至少爸爸是这么描述他的。为巫师界换来了和平,那么比起这个不争不假的诅咒,我难道不应该相信爸爸和妈妈爱的力量吗?


又是一天晚上,爸爸要巡夜,妈妈加班了,哈利已经在他的房间中睡着了。我坐在沙发上等妈妈,也很快败给了睡意。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有一个奇怪的幽灵追着爸爸妈妈跑,嘴里念叨“你们是逃不掉的”,爸爸挡在妈妈前面,冲它发射魔咒,但一点用也没有。幽灵爆炸了,爸爸妈妈消失在了烟雾中……


我惊醒了,大口喘气,发现我正躺在自己的床上,时间是凌晨1点10分,看起来妈妈应该是回来过了。我翻身从床上下来,披了一件外套后,动身前往爸爸妈妈的房间——那个梦是那么真实,我至少得去确认,但当我推开门时,发现房间是空的,他们俩都不在。


是我神经过敏了吗?毕竟只是一个梦和传说,但是……


五分钟后,我发现自己已经穿好了外套,手持活点地图站在家门口。不管怎么样,去看看总是好的。我偷偷拿过哈利新买的魔杖,敲了敲地图,轻声念道:“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看着线条在我眼前铺陈开来。


标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莉莉•斯内普”的小点在三楼走廊上移动着,但他们后面是——罗柏尔•帕斯?我瞪大眼睛仔细看,确实是那个名字。


哦,这下可糟透了,我几乎是在一秒内做出了决定,我们家就住在霍格莫德,为我去找爸爸妈妈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冲出门去,趁夜色溜进了蜂蜜公爵虚掩的后门中,摸索了半天,找到了那块松动的砖,跳了下去。


我在黑暗中一阵狂奔,直到撞到了通道的尽头。我一边庆幸自己带了哈利的魔杖,一边轻轻敲了敲墙面:“左右分离。”从驼背女巫雕像中跳了出来。


借着窗外的月光,我再次查看了地图,现在爸爸妈妈和帕斯已经到了我所在的四楼。天赐良机,我冲他们的方向跑去,标着“艾琳•斯内普”的点随着我的跑动而移动。


刚跑了两步,我的视野中就出现了他们三人,严格来说是两人一鬼混,那鬼魂手持利斧追赶爸爸妈妈,他俩一边逃一边冲鬼魂发射魔咒,但似乎没有什么用。


我着急万分,冲上去大喊:“帕斯先生,请不要这样!”


很明显,我的突然出声让两人一鬼都愣住了,爸爸张了张口似乎想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但我抢在他之前开口了,对帕斯说道:“帕斯先生,我知道您的故事,我也知道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请您不要再继续了,他们是我的父母,他们……”我犹豫了一下,轻轻凑到爸爸旁边说:“爸爸,要不您亲自给帕斯先生讲您和妈妈的故事吧。”


爸爸没好气地看了我一眼,但是妈妈显然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西弗,我认为艾琳的提议很有道理哦。”


“好吧,既然你这么觉得。”爸爸叹了口气,将妈妈揽在怀中,正视帕斯,缓缓地开口了:“帕斯先生,其实我是知道您的,也知道您和妻子的故事,我也告诉过莉莉,不要在我巡夜的时候来找我。但是她不怕,她说我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考验,难道还害怕这个诅咒吗?


“您一直在霍格沃茨,一定听说过十多年前有一个叫伏地魔的人的故事。我在六年级以前一直很崇拜他,梦想成为食死徒的那一天,为此,我几乎与莉莉决裂,但是我知道我爱她,她是我黑暗生活中唯一的光,她拯救了我。


“我终究还是加入了食死徒,但是选择以间谍的身份为凤凰社战斗。那段时间很痛苦,但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知道莉莉在等我回家,我一定要活着回去。


“我很同情您的遭遇,但我相信您妻子一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您,不是吗?”爸爸抬起头,平静地看着帕斯。


帕斯的身影在我眼前变淡,直至完全消失前,我能清楚地听到他说的最后三个字:“谢谢你。”走廊依然是一片黑暗,但我隐约觉得黎明正在靠近。我看着爸爸妈妈,笑了。


五年后。


刚上完霍格沃茨第一节飞行课的我和朋友们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旁吃午餐,恍惚间看到一个粉色头发的身影向我跑来,虽然她用了易容马格斯技能使她看起来像一年级新生,但我立刻认出了她。


“唐克斯,你在这里干嘛?你不应该在魔法部上班吗?”


“哦,今天是我成为傲罗的一周年啊,当然要和男朋友一起度过了。”


我顺着她的视线看到了教师桌上视线不断停留在我们身上的卢平教授,再扫过桌旁永远有一只百合花的爸爸,最后停留在一席绿袍坐在格兰芬多餐桌前的德拉科身上。


“你知道吗?唐克斯,五年前你有一句话说对了。”


“嗯,什么话?”


“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